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医院工作会议暨第九届职代会、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

发布者: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2-26浏览次数:118

2月25日,第一附属医院举行2023年医院工作会议暨第九届职代会、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。校长胡志斌、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。第一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、科主任、护士长、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党总支书记、支部书记、各级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民主党派负责人、职代会工代会代表、各分院领导班子以及医院老领导,专家室、督导室组长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
 


张金宏副主任对第一附属医院2022年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、医疗服务能力、科技人才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、推进医院改革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,要求医院在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、提升运营管理的绩效、发挥医院辐射带动作用、强化党建引领和凝心聚力、关心关爱职工上做示范,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。

 


胡志斌校长肯定了第一附属医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,表示新的一年,医院要明确医学教育的新要求、健康中国的新任务、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和医院发展的新方位,具体要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抓手,提升临床教学能力;以优势学科为抓手,促进临床医学学科拔尖筑峰;以项目平台为抓手,打造高水平研究平台以及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,培育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。他相信,学校及附院必将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,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 


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云作《医院工作报告》,报告从全面治党管党、新冠防控工作、医疗健康服务、教育教学改革、研究型学科建设、聚焦提质增效、人才队伍建设、拓展分院内涵、履行公益责任、服务职工举措等几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医院2022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,并对2023年医院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。

 


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、工会主席王晓东作《工会工作报告》,报告从把稳思想之舵、扎实推优评先、锚定服务初心、丰富活动载体、凝聚巾帼力量、深化院务公开、优化自身建设、严格审计监督、践行公益使命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医院2022年工会主要工作,并立足新起点、新形势系统布置了2023年工会的主要任务。

 


副校长、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丁强主持会议并强调,过去的一年,全院干部职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,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,是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,我们要走好传承之路,走好创新之路,走好改革之路,走好发展之路,走好奋进之路,切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,为医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。

 


大会审议通过了《医院工作报告》《工会工作报告》,并就医院2022年面向职工代表征集的18份提案,以及《绩效考核方案》《职能部门机构设置调整方案》《对外医疗合作管理规范》三项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和审议。会上,还对2022年度在医疗、护理、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。

(素材来源/第一附属医院)